Romance and Remedies

The story of Basil

Read More

療癒羅曼史

羅勒的故事

初戀難以忘懷,我們的初戀就是羅勒。羅勒芳香、明快、辛辣,有些人可能認為它是出乎意料的現代香氛。但羅勒的故事幾個世紀以來迴響不絕;穿越遙遠的土地,通過古老的療法,深受君王和詩人的喜愛。這是一段植根於浪漫與療法的過去。

如要羅勒作正式自我介紹,它會自稱全名是Ocimum Basilicum (意指「香草之王」)。這種荏弱珍貴的藥草,相傳只有君王獲允許以金镰刀收割。老普林尼聲稱它是催情劑。15世紀草藥學家John Gerard建議食用羅勒,以舒緩被蠍子蟄的痛楚。意大利人視之為定情信物,而一些印度徒死後胸前會放上羅勒,相信其守護力量會讓他們安全通往天堂。羅勒既富夢幻色彩,亦具藥用價值。 .

羅勒品種繁多︰原產自墨西哥的桂皮羅勒味甜,長出粉紅色花和紫色葉;聖羅勒據說免疫系統有益;聖誕羅勒果香濃郁;非洲藍羅勒辛辣,略帶薄荷味;最後有迸發熱情活力的青檸羅勒。

我們對羅勒情有獨鍾,Jo Malone London當代經典之作「青檸、羅勒與柑橘」破格地以羅勒為主角。我們是使其明亮的柑橘胡椒味大放異彩的元祖,並以「羅勒與橙花」再度詮釋這種香草。香氛清新俏皮,展現年輕活力,以不同品種的羅勒為基礎,綠葉羅勒和羅勒馬鞭草釋放草本清新,帶一絲溫潤感。我們向來熱衷於糅合不同成分,呈獻意想不到的組合。迄今為止,這些組合破格卻相得益彰,帶來幸福的味道.

“既富夢幻色彩,亦具藥用價值”

Shop the stor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