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我們的全球大使

關於我們的全球大使

Read More

關於我們的全球大使

我們正在洛杉磯的一場攝影當中,模特兒和社會活動家 Adwoa Aboah 散發出的歡樂能量似乎與加州的明媚天氣無關,反而更是她自身的喜悅與活力四射,注滿了整個工作室。她微笑著承認這恆常發生,以她標誌性的沙啞聲音說:「我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更了解自己。周圍的每個人都在說我看起來很踏實快樂!他們說的對。我感覺我已經經歷了漫漫長路,就像拼圖的碎片終於被拼湊在一起。實在太好了!」
 

「品牌早在任何人談論它之前,多年來一直關注心理健康議題——而這正是我希望大家知道的事。」

現在有很多事情都值得讓 Aboah 欣喜若狂,Jo Malone London 剛剛宣佈她為新全球大使和心理健康活動領袖。 「我太興奮了!」她說。「我一直鍾愛 Jo Malone London,我親愛的攝影師朋友 Tim Walker 為品牌拍攝了很多精彩的廣告,我多年來都一直為朋友們購買品牌香氣為禮物。當我更深入地了解這個品牌時,背後的精神和價值觀以及他們默默在心理健康方面所做的長期工作,跟我在時尚和模特兒以外的所有工作都息息相關。我認為,這個品牌的信念與我的價值觀非常吻合。」

Aboah 感到與品牌「非常一致」,這絕對不足為奇。早在心理健康成為熱門話題之前,Jo Malone London 多年來已經一直致力關注和提高人們對議題的認知。而Aboah經歷自身心理健康問題過後,創辦了 Gurls Talk,她將其描述為「致力提升全球婦女和年輕女孩的心理健康和福祉的社群主導組織」。Jo Malone London 和 Aboah 均來自倫敦,但同時彼此的全球視野亦不謀而合。談及她的雙重背景(Aboah 的母親是英國人,而她的父親是加納人),她說:「我感到自豪並慶幸我有來自不同地方的家人,我在多元的倫敦西部中長大。我們會跟阿姨和叔叔們在一起,去編辮子,亦有諾丁山狂歡節,這都太令人興奮了!

我會去北部郊外探望我英國的家人,但我也會到加納住在祖母家,燒着水壺來裝滿浴缸,吃着加納食物,然後去教堂參加彌撒。這是一種與我的英國家庭截然不同的「語言」,我十分慶幸我有雙重文化背景,實在是太棒了!」話雖如此,她爽快地承認擁有多重身份與「文化差異」,其實並不盡是優勢。她開始當模特兒的時候,這肯定不是優點,因為時尚界當時與多元性扯不上任何關係。她將經歷形容為艱難,她解釋:「看著我的(白人)同伴開始逐漸成功,我真的很困惑為什麼我沒有同等待遇。當我獲邀成為 Vogue 封面(Edward Enniful 四年前作為英國 Vogue總編輯的首份期刊),那是一個多麼振奮人心的重要時刻,我為能夠參與時尚行業的重大改變一刻感到非常自豪。 Black Lives Matter社會議題的復興的確給予了我適當的語言和信心,與大眾分享我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。」

Aboah多年來面臨的情緒,加上早於學生時代開始的心理健康問題,令她感覺更艱難。「我清楚記得我總感覺沒有人聆聽我的感受。我覺得很不被接納,那時並沒有人談論過心理健康。」她現在已經能夠處之泰然,並將她的恢復部份歸功於對自己和他人的善意:「我意識到對自己的善意很大程度上影響我在人際關係中的表現,這也許是我和朋友與父母的關係從未如此和睦親密的原因,這也正正支持我能夠繼續 Gurls Talk 所做的工作。」自身的快樂讓她不僅能夠「為女性和女孩從小開始提供空間」,還可以探索社會鮮有討論的議題。

「我們不會被禁忌話題嚇倒,」Aboah 強調說,「我們有信心正面面對問題,消除社會的偏見和誤會。」對於改變社會對心理健康議題的偏見,她在 Jo Malone London 身上也感受到同樣的積極熱情,因此她對這個品牌充滿興奮與期待。問及她作為全球大使和心理健康活動領袖最期待的是什麼,她微笑着:「我很高興能與喜愛Jo Malone London 的社群聯繫,也很高興能將這個品牌介紹給新的組群,他們會感受到品牌的信念。我希望人們知道早在任何人談論心理健康之前,Jo Malone London 多年來已經一直關注相關議題及工作。能成為一個真正關心社會的品牌的代言人,我感到非常自豪。」

探索產品